443名学子“嘉”入后勤服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项目

作者:沈晓坤  来源:资产与后勤管理部  2023-03-17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阳春三月正值我校劳动月。资产与后勤管理部作为后勤服务项目组织单位,高度重视相关工作,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院长助理、资产与后勤管理部部长廖智军的组织带领下,成立了后勤服务劳动课专项小组,并结合工作实际和各教学单位的劳动课程需求,统筹安排指导老师和劳动物资,确立了后勤服务劳动教育实践项目的活动内容,并制定了详细的项目实施方案。

清扫落叶(指导老师:林建彬)

  今年共计443名学子报名入后勤服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项目,在过去半个月时间里,学子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 ,扎根 “嘉园土地,在指导老师的引领下,积极投入到清扫落叶、清洗卫生间、擦洗石桌石凳、冲洗地下室、浇灌树木5个劳动项目中,将论文书写在嘉园的大地上,为嘉园的干净整洁抛洒汗水,将精洁美校园的底色擦得更加靓丽。 

擦洗石桌石凳(指导老师:程天扬) 

  劳动课是教育部规定高校需要开设的课程。为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新时代加强大学生劳动教育势在必行,开设劳动课能进一步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强化学生劳动观念,提升劳动技能,培养劳动纪律。

 

清洗卫生间(指导老师:王文涛)

 

浇灌树木(指导老师:沈晓坤)

 

冲洗地下室(指导老师:蔡金良)

 

课程结束学子们配合回收劳动工具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劳动最光荣,奋斗最幸福。我校的劳动教育开展在复苏的阳春、穿梭的道路、敞亮的地下室、多彩的苗圃,滴滴汗水浇灌而成的花朵绽放在每一位“嘉”人的心田。课程开展期间劳动工具有序发放,劳动过程分工明确,劳动结束工具回收井井有条,全体同学在一起劳动的过程中形成了一股凝聚力,增强了对“嘉”的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