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与后勤管理部有序组织学校劳动课程

作者:沈晓坤  来源:资产与后勤管理部  2022-03-19

  阳春三月,我校迎来劳动月。清扫落叶、绿化浇灌、冲洗地下室、绿地除草、冲洗石桌石凳……近日,根据学校的工作安排,资产与后勤管理部结合工作实际和各教学单位的劳动课程需求,统筹安排人员和物资,承担6个后勤保障相关的服务性劳动课程。 

清扫落叶(指导老师:蓝福连)

  在过去的半个月时间里,指导老师认真负责,引领教育嘉庚学子博学笃行、脚踏实地。学子们热情参与,扎根于脚下朴素的“嘉园”土地,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将论文书写在“嘉园”的大地上,为“嘉园”的干净整洁抛洒汗水,通过劳动获取真知,通过劳动实现从理论到实践的跨越。

 

绿地除草(指导老师:赖毅敏)

  据悉,劳动课是教育部规定高校需要开设的课。为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新时代加强大学生劳动教育势在必行,开设劳动课能进一步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强化学生劳动观念,提升劳动技能,培养劳动纪律。

 

冲洗石桌石凳(指导老师:朱鸿凯) 

绿化浇灌(指导老师:沈晓坤) 

冲洗地下室(指导老师:叶文能、蔡金良、林建彬)

  春耕、夏耘、秋收、冬藏。我校的劳动教育开展在复苏的林间、穿梭的道路、阳光的操场、多彩的苗圃,滴滴汗水浇灌而成的花朵绽放在每一位嘉庚学子的心田。课程开展期间劳动工具有序发放,劳动过程分工明确,劳动结束工具回收井井有条,全体同学在一起劳动的过程中形成了一股凝聚力,增强了对的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