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苏静故居 追寻红色荣光

作者:沈晓坤  来源:资产与后勤管理部  2021-12-13

  20211211日上午,冬日的暖阳照耀大地。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发扬革命精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资产与后勤管理部全体党员、工会成员共计28人前往龙海市海澄镇内溪村苏静将军故居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成员细品苏静将军故居展厅陈列的照片、资料及实物,认真倾听苏静将军不平凡的人生道路和光辉的戎马生涯,感受苏静将军谦虚谨慎、团结同志、淡泊名利、廉洁奉公的高尚品德。

 

  苏静将军19101221日出生于福建省龙海市海澄镇内溪村碑头社。土地革命战争时期,苏静将军参加过中央苏区第四、第五次反围剿斗争和二万五千里长征,在长征途中担负着侦察敌情和勘察行军路线的任务,他亲手绘制的数百张行军路线图为担负长征前卫的红一军团顺利前进作出了重要贡献。抗日战争时期,苏静将军参加了平型关等战役和开辟山东抗日根据地的斗争。解放战争时期,苏静将军参加了开辟东北根据地的斗争和辽沈、平津、渡江等战役,并在平津战役中作为我军代表进入北平同傅作义的代表及傅本人进行谈判,为和平解放北平做出了特殊贡献。苏静将军把毕生精力献给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

  通过对苏静将军故居的参观学习,全体成员重温革命历史,开拓视野,增长见识,深刻体会革命先辈的崇高思想境界和高尚政治品德,从而提高政治觉悟,进一步坚定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苏静将军生平的先进事迹将时刻激励着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岗位上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