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近期完成422株乔木种植工作

作者:沈晓坤  来源:资产与后勤管理部  2021-03-10

  春风吹拂处,新绿绽枝头。在我国第43个植树节到来之际,根据学校学校工作部署,资产与后勤管理部统筹安排,于近期完成422株乔木种植工作。此次种植乔木涵盖树种达16种,其中,榕树98株、南洋楹98株、垂枝红千层75株,白兰等其它13个树种共计151株。种植工作的完成进一步增强了校园道路的遮阴效果和校园景观的品质。

  据悉,为统筹做好此次植树工作,院长助理、资产与后勤管理部部长廖智军前期组织技术人员和学校工作人员数次前往漳浦等地调研苗木情况,确保采购进场的苗木物美价廉;后期多次到种植现场提供指导意见,安排后续的养护工作。

 

     △ 施工车辆输送新土           △ 工作人员为树穴添加基肥

  此次乔木种植工作从34日开始,参与施工的吊车、挖掘机及土方车等重型器械10余部,一线施工人员45人,最终用时6天完成施工任务。乔木种植完成后还将进行灌木类植物的种植和校园局部区域的景观改造工作。

 

      △ 嘉庚大道种植现场              玉兰广场种植现场

  我校一向重视校园绿化工作,致力于发挥校园绿化环境营造教书育人的氛围。学校每年举办的植树活动以植树节为契机,发动师生参与植树,科普植物知识,旨在增进师生文明素养,强化我校“精洁美”校园建设理念和师生的爱绿护绿意识。

 

      △ 理工大楼种植现场              △ 栖霞凌波种植现场

  此次植树活动有效减低了去年“米克拉”台风造成的校园多处绿化死角,使南洋路、嘉庚大道及桂花山路等行道树重新焕发生机。同时,玉兰广场的绿化覆盖率得到加强,百年树人的黄花风铃木补植后花海效果更加饱满,理工大楼内花坛在种植鸡蛋花之后景观品质显著提升,栖霞凌波则在垂枝红千层的映衬下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驳岸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