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卡使用小贴士

作者:  来源:资产与后勤管理部  2020-10-07


新同学,你好!报到注册时领取的校园卡是你在学校生活中的重要证卡,是在图书借阅、食堂消费、商超消费、用电充值、门禁和通道的刷卡等学校支付和管理场合的重要凭证。各位新同学在领取校园卡后,首要的事情是核对学号和姓名是否有误,然后就是对校园卡进行充值,否则无法在食堂消费,也无法洗澡和缴交电费。下面我们就针对几个常见的使用问题进行说明:

  

1.如何充值校园卡?

学校充值途径有三种:通过圈存机充值,支付宝APP上的校园卡充值和学付宝上的移动端APP充值(需要下载安装)。

2.圈存机上如何充值?

新生入学时,同学拿到学校发的银行卡,该银行卡学校已绑定银行充值关系,同学只需要再银行卡上存足钱,在圈存机上按照说明操作。

3.学校哪里有圈存机?

学校里各食堂,以及学生宿舍和园区都配置有圈存机设备。

4.如何使用支付宝充值校园卡?

同学需具有支付宝账户,并确定账户具有支付功能和金额,可在支付宝APP上直接充值:在手机上打开支付宝APP,点击”更多”,向上滑动选择”教育公益”中的”大学生活”,点击”一卡通”,点击”新卡充值”即可进行。另外,也可通过学校提供的学付宝上的支付宝选项上充值。上述具体请看操作说明。

5.如何使用微信充值校园卡?

同学需具有微信账户,并确定账户具有支付功能和金额,可在在学校提供的学付宝上的微信选项上充值,具体请看操作说明。

6.如何充值宿舍电量?

请到圈存机或者学付宝上充值,充值时请认真确定你所在宿舍信息,以免充错房间,如果充错房间信息,请直接致电0596-6288115\0596-6288116咨询。

7.校园卡丢失如何补办?

同学如丢失校园卡时,可通过学付宝APP、打语音电话0596-6288363或者通过圈存机上菜单挂失(如果选择帐号挂失,请直接输入帐号的前六位数),然后到学校的校园卡管理中心补办,补办卡每张20元(现金)。

8.查询密码作什么用?

查询密码主要用于挂失和查询余额,学校提供校园卡初始密码为‘123456,建议同学们领卡后到圈存机上更改。

9.消费密码作什么用?

学校设定消费限额每天超过50元时,需要在消费POS机输入密码,学校提供校园卡初始密码为‘123456,建议同学们领卡后到圈存机上更改。

10.统一身份认证密码作什么用?

学校的信息门户的密码,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或者护照号后六位,若无法登录,请带上证件到校园卡管理中心柜台审核后修改密码。

11.校园卡使用中如有问题找哪里咨询处理?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校园卡管理中心,电话:0596-628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