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超市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作者:程天扬 林峰  来源:资产与后勤管理部  2019-07-19

为强化我校商户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校内火灾事故应对能力,2019716日下午,资产与后勤管理部联合保卫部在我校南强广场展开消防疏散演练和安全教育活动。

演练开始前,资产与后勤管理部程晋锋进行活动前动员,详细阐述常态化消防安全及突发事故应急疏散的注意事项。演练模拟可思汉超市突发火情,现场浓烟滚滚,超市员工紧急选择就近通道逃生,用衣物、毛巾捂住口鼻,低头弯腰,迅速逃离火场。整个过程紧锣密鼓、安全有序。

 

疏散演练结束,保卫部刘祥盛就灭火器使用进行深入讲解,示范动作要领。所有参与活动人员,三人一组依次进行了灭火实操训练。

  

  “通过演练,提高了校区商户的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处突能力,让大家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时刻警惕,防患于未然。做好消防演练的普及工作,才能为我校师生及工作人员提供切实有力的安全保障。”资产与后勤管理部部长助理肖建民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