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增新绿,共建精洁美,献礼赞嘉园

作者:  来源:资产与后勤管理部  2018-03-14

音乐广场跌水坝76株黄花风铃木、自强大道人文至生化路段190株香樟是资产与后勤管理部在2018年春季向校园美化及精洁美校园建设交出的答卷。

据悉,为做好2018年春季植树及美化校园工作,资产与后勤管理部领导在寒假期间带队多次走访漳浦各大苗圃,以“优中选优,精中选精,最佳性价比”的标准为校园挑选合适苗木。

资产与后勤管理部蓝老师介绍:春季植树是校园绿化管理的重要项目,早在寒假期间就开始协同厦门大学后勤集团漳州校区物业部、漳州开发区华青绿化有限公司开展整理树穴、种植及养护工作,先后投入人力500余人次,吊车、挖掘机、人工轮番上阵。绿化种植过程严格执行“管理规范,指导专业、操作细致,安全种植。”的要求,不单选好苗、种好树,更要养好、管好,规划好,持续关注养护情况和成活率。

沈晓坤老师感叹道:植树前期整理树穴、备土、调拨肥料、选苗等工作都很慎重。为了保护树穴底部管线和树穴条石,大部分树坑都是人工挖掘,工作量大、不易操作。

在种植现场我们采访到了资产与后勤管理部廖智军部长,他介绍:“学校领导非常重视春季苗木种植活动,这已成为学校的经典活动,也是我们部门打造“精洁美”校园的重要任务。王瑞芳院长和雷锐生副院长早在2009年就将校园绿化改造定为校园建设战略任务,鼓励我们多种树、种好树、种大树,建设“精洁美校园”。在这一指导思想下,我们先后建设了隧道口、棒球场及教师公寓苗圃40500平方米,改造绿化景观14处,种植大型苗木850余株,全校绿植品种250余种。在提高校内绿化覆盖率的同时使校园四季赏花、观树、看景相结合,移步换景。”

他还表示,资产与后勤管理部将继续执行学校领导的指示,完善“精洁美”校园,为我校十五周年校庆献礼,资产与后勤管理部全体成员作为学校跨越式发展的亲历者和建设者,与有荣焉,共祝学校蓬勃发展,桃李满天下,越来越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