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锐生副院长一行走访西安、成都高校

作者:  来源:资产与后勤管理部  2016-04-02


(访问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


(访问西安欧亚学院)


(访问四川大学锦城学院)


3月24日至29日,雷锐生副院长,资产与后勤管理部部长廖智军、副部长蒋瑾超,教育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赵东锋等一行,赴西安、成都两地,先后走访了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西安欧亚学院、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和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重点与这4所同类高校交流资产管理、后勤服务、教学现场保障、智能教学平台等方面的内容。

雷锐生副院长一行受到了各高校的热情欢迎。24日,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张敬朝副院长向雷锐生副院长一行介绍了该校基础建设的发展历程和后勤服务的运作模式。双方还就食堂、物业和学生宿舍的管理进行了交流。

近年来,西安欧亚学院主抓质量、经营和声望,很多管理理念令人耳目一新。25日,西安欧亚学院校长胡建波向雷锐生副院长一行介绍了该校的转型发展之路。交流过后,雷锐生副院长一行还参观了该校的行政办公楼、教学楼、图书馆、学生宿舍。

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在图书馆管理方面具有独到的经验,对此,在28日的走访中,雷锐生副院长一行主要参观了该校的图书馆,并与对方探讨了图书馆的管理经验。交流中,雷锐生副院长表示,作为可在本一批次招生的独立学院,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务实、先进的办学理念值得嘉庚学院借鉴。

29日,雷锐生副院长一行来到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双方主要就校企合作、市场化办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据悉,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坚持面向市场办学,还与企业合办特色专业,并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专门设置了应用型专业。

本次西安、成都之行既与4所同类高校建立起了友好关系,又借鉴了他们的先进办学理念,尤其是资产管理和后勤服务方面的经验。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