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非毕业班学生暑假订购火车票的通知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2008-06-10

2008年7月27日学校开始放暑假,为确保我校师生员工能顺利返乡,根据火车站暑运工作的有关规定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为使火车票的订票工作更加有序进行,今年继续实行以班级为单位集中订票,由各班生活委员到指定地点领取表格发给同学们填写后再交票务部统一代办。

二.按铁道部、教育部有关规定,学生享受优惠为每年暑假自6月1日至9月30日、寒假自1月1日至3月30日。

三.领表时间:6月19-20日。领表地点:南区食堂门口。交表及缴款时间:6月28~29日止。逾期请自行到火车站购买。

四.请遵照以上规定的订票时间及表格缴款日期,其它时间概不受理,因此给您造成不便,敬请谅解。

五.学生优惠票到达站必须和学生证的家庭住址相一致,通票则按铁道部有关规定,不得绕道乘坐。

六.由于每年寒暑假,火车站运力相对不足,每趟列车硬卧、硬坐均有限,因此火车站电脑预排票时将无条件顺延甚至卧改座,票务部只按预订票先后顺序安排。

七.火车站特别要求订票之前应慎重考虑乘车日期、时间、否则订票计划一经报送,一律不得更改,如退票则按铁道部规定收取20%的退票费。

八.各车次、票价、限售站以铁道部相关公告为准。

九.预订车票者应填写“订票单”,交足票款,学生票必须填写在“学生半票”的表格方可享受优惠,否则按全价购买。并请保管好取票单据,于开车前5天凭单据到指定地点取票(南区食堂门口)。

十.学生票票价计算方式:

1.学生硬座票=全票价×50% 

2.学生硬卧票=全票价- (硬座票价 ×50% )

十一.温馨提示:若同学们对火车站所规定的内容、要求有异议或不服从安排者,可自行选择到火车站排队购买。

十二.厦门航空公司对学生实行常年机票5折优惠。

十三.长途汽车票可事先预订。

服务时间为09:00—17:00,中午不休息。

咨询电话:0592-2086267 (火车)、 0592-2183083 (航空) 、0592-2087493(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