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08届毕业生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br /><span>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08届毕业生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span>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2008-05-14

      为了较去年的基础上更加完善地做好我院2008届毕业生的离校工作,结合我院今年毕业生工作的实际情况,现将08届毕业生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简要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院2008届毕业生共计1619名,主要集中居住在南光3-4组团,少数居住在南光1-2组团(5名学生)。

     二、服务工作内容

     1、办理毕业生宿舍资产清退工作;

     2、结算、核退毕业生宿舍电费;

     3、联系协调提供毕业生预订车票服务工作;

     4、联系协调为毕业生提供包裹、行李托运工作。

     三、具体工作计划和方案

     一)核查、清退毕业生宿舍资产

     1、5月下旬,我部拟与校区物业协商、讨论毕业生宿舍资产损坏、遗失赔偿办法和价目明细,并呈报院领导审批。

     2、6月2日将毕业生宿舍资产损坏、遗失赔偿办法和价目明细发邮件给08届全体毕业生、毕业班辅导员、学工部,同时在南光3-4组团园区门口张贴公告,也可挂在学院、部门网站上。

     3、6月上旬,要求学工部提供一份完整、详实的毕业生住宿分布一览表给我部,同时加盖学工部公章。然后,由我部转校区物业部实施。

     4、6月5日下午,我部召集学工部、校区物业部讨论08届毕业生有关工作,具体内容涉及清退宿舍资产、清欠电费等。

     5、6月10日,我部给全体毕业生发一份电子邮件,关于毕业生离校前各项后勤工作事务的大体安排。包括清退宿舍资产、清退剩余电费、办理预订车票、行李拖运等。

     6、6月20日前,将《2008届毕业生宿舍资产自查表》(简称《自查表》)打印放置在南光3-4组团园区门口保安处,方便毕业生领取。

     7、7月1日—6日,要求校区物业部配备适足工作人员办理08届毕业生宿舍清退工作,学生随到随办,确保毕业生能及时离校,同时我部应做好监督检查工作。

     8、7月20日-31日,要求校区物业部对毕业生宿舍进行修缮、复原,同时对室内进行卫生清扫。

     二)清退毕业生宿舍剩余电费工作

     1、6月下旬,我部拟报告办理预借毕业生宿舍剩余电费退还资金的审批手续,报院领导审批。

     2、6月30日,联系校区物业部来我部办理预借手续。

     3、7月1日—6日,要求校区物业部安排专人在物业办公室南光2-115办理毕业生宿舍剩余电费的退还手续。办理结算完剩余电费手续的宿舍,立即对该宿舍停止供电,并回收宿舍。

     4、与校区物业部、财务部共同办理毕业生宿舍剩余电费的结算工作。

     三)办理预订车票工作

     1、6月2日-6日,我部拟与厦大票务中心商谈我院08届毕业生预订车票的具体事宜。

     2、6月20日,我部给全部毕业生、学工部、毕业班辅导员发送电子邮件,具体告知预订、领取车票的时间和地点等信息。同时,在南光3-4组团园区门口张贴通知。

     3、6月24日,与学工部协同布置预订车票的桌、椅,张贴标语。

     4、6月25日-26日,厦门大学票务中心来我院办理预订车票的手续。学工部安排志愿者现场维持秩序,我部适时予以检查监督。

     5、6月27日,我部与厦门大学票务中心沟通确定具体发放车票的时间等有关工作。

     6、6月28日,与学工部协同布置预订车票的桌、椅,张贴标语。

     7、6月29日-30日,毕业生领取车票。学工部安排志愿者现场维持秩序,我部适时予以检查监督。

       四)办理拖运行李服务

     1、6月2日-6日,我部拟与龙海邮政商谈我院08届毕业生包裹行李托运的事宜。

     2、6月27日,我部给全体毕业生、学工部、毕业班辅导员发送电子邮件,告知办理行李托运的具体时间和地点,同时要求校区物业部在南光3-4组团园区门口张贴通知。

     3、6月29日-30日,要求龙海邮政在毕业生住宿园区、办理行李托运地点张贴或悬挂一些海报和横幅。

     4、7月1日-3日,办理毕业生行李托运,我部现场予以协助和检查。

资产与后勤管理部

二ΟΟ八年五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