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532名师生种下1508棵奥运树

作者:  来源:学生新闻社  2008-03-18

  3月15日,我院植树周活动掀起高潮,500名学生志愿者和32名教师在漳州校区共同栽种了1508棵“奥运树”,为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贡献一片绿意。

  上午九点,在进行完简短的开幕仪式后,学生志愿者们纷纷带着工具赶到指定的植树地点。本次植树活动共分50个小组,每组种植20株树苗,尽管艳阳高照,天气炎热,但同学们的热情不减。大家在老师和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同学的指导下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栽种着分到自己手上的小树苗。

  新闻传播系06级学生马姝所在的那组全是女生,虽然顶着大太阳,但种起树来却一点都不含糊。“我们都是第一次种树,光顾着摸索怎么种了,一点也没觉得天气有多热。”谈到为什么来参加此次活动,她说,“一直很希望为北京奥运加油,这次植树活动给我们提供了一次这样的机会。”

  在认真植树之余,很多同学还把精心准备的心愿瓶埋在土里,或将丝带绑在小树苗上。他们希望用这种特殊的方式表达自己对北京奥运的一份热忱和祝福。

  记者在现场看到了雷锐生副院长和张必华副书记的身影,他们亲手种下了几棵香樟树。张必华副书记说:“这次植树活动很新颖,规模很大,是我院为迎接奥运开展的活动之一,其它相关活动还会陆续开展。”

  积极筹划此次活动的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卢昌义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植树活动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植树造林并不是一年里特定的哪一天的事情。法律规定,男11岁至60岁,女11岁至55岁,每年每人都要义务植树3~5棵。这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在漳州校区种植2008棵奥运树,我院负责种植其中的1508棵。活动前,我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和学工部联手向学子们发出植树倡议,立即受到广泛响应,但由于树苗数量有限,最终根据报名的先后顺序选择了参与此次活动的500名志愿者。

雷锐生副院长和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卢昌义主任亲手种树
同学们将丝带绑在小树苗上以表达自己对北京奥运的一份热忱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