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卡通系统完成升级 同学们吃上免费米饭

作者:  来源:学生新闻社  2008-03-18
        新学期刚开始,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的学生就收到一份“礼物”:吃米饭不要钱。最近,校园一卡通系统升级工作完成。米饭补贴刷卡系统已于3月14日晚餐时间在南区和中区食堂,15日早餐时间在北区食堂开始投入使用。学校对学生的米饭补贴政策直接以刷卡计量不扣费的形式实现,原来的先刷卡后补贴的办法终止。

  食堂设有米饭补贴专用窗口,米饭补贴提供白米饭、白米粥只限在餐厅内食用。米饭补贴对象限我校学生本人。

  在食堂,一名同学告诉记者:“最近物价涨得很厉害,但是学院实行了‘免费米饭’的政策,让我们感到在学校的温暖,也体现了学院以人为本的理念。虽然一个月的米饭钱对家境好的学生来说不算什么,但对家境贫困的学生则帮助很大。”记者了解到,由于全国范围内物价上涨,食堂饭菜成本加大,开学初,同学们感到菜的价格有所上升。最近,由于学校和政府的补贴政策,食堂又将菜价下调了,充分考虑到了学生的利益。

  虽然米饭是免费的,但是记者今天看到学生和平常一样,并没有浪费的现象。不少同学表示,学院充分为学生考虑,学生们更应该做好,不会浪费一粒粮食,以后还要监督旁边的同学,大家一起珍惜粮食,文明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