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漳州校区教工住宅破土动工

作者:  来源:信息与规划部  2007-10-09

  对于我院教职员工来说,这绝对是一个好消息。近日,引人注目的厦大漳州校区教工住宅已正式破土动工,预计到2008年底,将先行完成1期8幢楼的工程建设。

  已经开始建设的教工住宅总用地面积约为10.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26万平方米。项目位于漳州开发区二区南滨大道以西地块,北侧紧依厦大漳州校区南部,东临南滨大道,南接漳州开发区厦大附属中学(建设中),与厦门岛、南太武风景区隔海相望,整个地块具有极佳的景观视角。

  在这一地块将建设起22幢10至16层的教工住宅,户型多为3房2厅,可容纳1388户在此居住。住宅的套内设计相当人性化,所有户型均是南北朝向、全明设计,具有良好的通风、采光和景观;户型格局方正,功能分区明确,室内布局紧凑。为提高居住的舒适度,在教工住宅的建设中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将被广泛运用,能够有效改善房屋的隔热、隔声、防水等性能,真正满足现代家庭的各种生活需要。

  针对现代人越来越重视居住环境的特点,教工住宅小区的规划秉承了“自然视觉”的设计理念。小区设计坚持“绿色、健康”的宗旨,巧妙地融山景、海景、水景、石景为一体,形成自然山石、绿树、景观小品、建筑艺术形态相融合的山地公园式居住组团格局,力求实现“家在园中,园在家中”的高尚居住理想。同时,小区还将设有商业用房、物业管理、活动场地、幼儿园等完善的配套服务设施,打造宜人的社区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考虑到今后教师生活方式的改变,小区在规划时特别注重停车空间的设计。小区将采取部分地面与主要地下结合的停车方式,提供1135个停车位。

  厦大漳州校区教工住宅的建设,将大大改善我院教工的生活品质,并有力提升厦大漳州校区的凝聚力和人文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