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 新楼 新开始——我院经管大楼投入使用 新生开始上课

作者:  来源:信息与规划部  2007-10-08

  在我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资产与后勤管理部、教务部、教育技术服务中心等部门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10月8日,我院经管大楼正式投入使用。2007级新生在崭新的教学楼里开始了他们军训后的第一堂课。

  为保证新生第一天上课教学秩序的稳定、有序,各系教学秘书早早就来到了经管大楼等教学楼,在第一堂课开始前,将课程资料提交到任课老师的手中,并强调考勤问题和课堂纪律;教务部还安排人员到各教学楼走动,查看师生到位情况、上课风貌以及教室使用情况。教务部部长助理林斓表示,因为教务部在国庆之前就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包括做好与任课老师的沟通和联系,在教学楼各个入口张贴教学楼平面图等,让老师和同学们都能在第一时间找到教室,顺利开始第一堂课。所以,新生上课第一天,总体教学秩序良好,课堂秩序以及同学们的精神面貌都很不错,比预想的要好。

  新生们都觉得新教学楼很漂亮很宽敞。财政金融系07级新生林燕萍说:“今天第一天上课,同学们都很认真。教室很新,设施挺完善的,有这么好的学习环境,我一定会好好利用,努力学习。”来自金融学专业的07级新生畅航也表示了对新教学楼的满意,“很宽阔,视野比较好。”畅航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已经有了规划,他觉得大学生活应该过得充实一点,要好好学习,争取考上研究生。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一位新生,大胆地用英语表达了她对大学第一堂英语课的看法。她说:“大学和高中很不一样,高中没有外教,老师的英语口语不是很好,在这里有外教教我们英语,有很好的学习英语的环境,我一定会努力学好英语。”另外一位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新生说,学校设施很完善,多媒体教学比高中好多了,教室有扩音器,对于老师讲课的内容,坐在后面都能听得很清楚。她对大学也有了自己的理解,“大学是展示自我的舞台,自我发挥的机会比较多,上课的时候应该多展示自我,多讲,多开口。”

  院领导很重视经管大楼各项教学设施的到位和使用情况。国庆长假期间,王瑞芳院长就多次到经管大楼检查各项教学设施的到位情况。8日上午7点多,王瑞芳院长、戴一峰副院长、李初环副院长就来到了经管大楼,巡视各种教学设施的使用情况,了解师生们对教学硬件设施的反馈信息,检查新生第一天上课的教学秩序。院领导的重视、全院各部门同仁的共同努力,让新生拥有了一个完善的环境,以井然的秩序,开始了他们的学海航程。

新生开课第一天,经管大楼投入使用

教学楼各个入口处张贴教学楼平面图

王瑞芳院长莅临教学楼视察指导

教学工作秩序井然地开展


第一堂课


同学们专心致志听讲


新生表示教学楼很漂亮很宽敞